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岳阳经开区:以赛促学!这场“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有看头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8 18:56 浏览次数:1


“什么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主持人话音刚落,10支代表队的参赛选手纷纷按下抢答器迅速抢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这样热烈的场面来自7月8日下午,岳阳经开区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学习强国”知识抢答赛现场。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卫国,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江哮,该区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淞,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赵瑾,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万俊锋等参加。


此次活动该区共有10个代表队、30名队员同台竞赛,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党建知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的“智能答题”“每周一答”“专题考试”“挑战答题”“习近平用典”中的相关知识进行现场答题比赛,分有问必答——小组必答题、步步为营——挑战答题、群龙夺珠——抢答题、绝地反击——风险题、齐心协力——观众加分题和一催定音——附加题六个环节进行。

赛中,各队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面对主持人的提问沉着应对,既体现个人风采,又展现出团队合作精神。比分变换莫测、扣人心弦;完美的作答、精彩的抗衡令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接近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既是对学习效果真实检验与考核的过程,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生动直观教育的过程,在岳阳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良好反响。最终,木里港管理处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党群部门代表队、通海路管理处代表队、教育系统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市直派驻单位代表队、经济管理部门代表队、社会服务部门代表队、金凤桥管理处代表队、西塘镇代表队、康王乡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许卫国作赛后点评,对本次知识抢答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肯定,对各代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祝贺。他表示,此次活动赛程组织严密、赛题主题鲜明,抢答十分精彩,展现了经开区党员干部饱满的精神面貌,希望通过此次抢答赛,进一步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积极性,再一次掀起学习新热潮。

许淞指出,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大兴学习之风,持续掀起“学习强国”学习热潮,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当前全区上下正处在全年目标“双过半”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紧迫,工作目标十分艰巨,各级党组织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先锋,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体现学习成果,彰显担当作为,为全区始终走在岳阳高质量发展大城市建设最前列提供强大动力。

据悉,“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后,该区将“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作为提升党员思想理论素养和道德情操的重要抓手。如何下载注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了全区党员的自觉行动,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了该区广大党员干部最热门的话题。截至7月7日,该区参加平台学习的人数为5385人,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上稿2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