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工委2019年第15次工委会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6 14:25 浏览次数:1

传达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土地出让、“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

7月15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2019年第15次工委会,传达全市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刘和生在平江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来区调研讲话精神及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相关议程精神,听取全区11宗土地出让情况、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市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刘和生在平江会议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明确工作任务要求,结合区情实际,推动会议精神和讲话精神在经开区落实落地落细。要加强学习,学习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在产业招引、项目建设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指导经开区发展实际;要保持定力,充分认识到全区当前良好发展来势,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把担子担硬、让责任上肩、将工作做实,奋力推动产业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持续发力,紧盯全年产业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担当作为,始终走在岳阳高质量发展大城市建设最前列。

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来区调研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提振信心,当前,全区城市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明显,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推动发展;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城市建设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要提升品质,坚持规划先行,提升建设水平,改善生活环境,擦亮东城靓丽的城市名片。

会议对全区土地出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提升土地出让率,加速推进土地报批,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及时收回土地欠账,落户高品质项目,推动土地价值和附加值双向提升;要努力化解土地出让压力,持续加大土地出让申报力度、土地收储力度,持续维护土地市场健康平稳,加快土地依法征收,形成土地依法征收、挂牌出让、项目建设三者良性循环。

会议听取了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成立领导小组,由区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任双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高位推动工作开展;要注重创新,将规划编制工作同国土空间规划紧密结合,确保编制工作既符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又能指导全区发展;要加强智力支持,聘请国家及省直知名专家和区内博士组成民间智库团,对工作开展进行指导,并提出修改意见;要加大保障力度,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将规划编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组织精干人员力量,强化资金资金,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区4所学校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制,强化各级各部门责任,确保学校安全;要加快整改,针对4所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要依法依规依程序拿出具体实施意见,并尽快组织实施,确保不耽误学生就学。

会议传达了全市防汛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调度再精细,措施再具体,责任再压实,不抱侥幸心理,精心值班值守,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