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经开区产业项目建设攻坚号角嘹亮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22 08:00 浏览次数:1

“感谢经开区工委、管委会一直以来对我公司的关心与支持,多次现场协调解决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助推公司快速发展。”8月20日,湖南科伦党委书记廖孝坤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今年1—7月份,湖南科伦主营业务收入和上缴税收均增长迅速。“有经开区工委、管委会的全力支持,我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当天,经开区召开“189”工程攻坚讲评推进会,来自该区54个重点产业项目的负责人均到会。会上,该区决定从即日起吹响产业项目建设攻坚号角,奋力夺取项目建设及全年各项工作“满堂红”。

今年来,该区认真践行“一三五”基本思路,积极投身岳阳大城市建设,始终高举发展大旗、坚持产业为要,突出招商主业、狠抓项目建设,形成了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上半年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246亿元;东龙科技、东方雨虹2个市标杆项目顺利推进,东方雨虹真石漆车间竣工生产;科伦药业、数博环球、海济药业、新华达、科美达5个市重大产业项目加速推进,年内均可竣工投产;雷勃电气、长炼机电、巴陵炉窑等一批龙头企业税收增长较快;老铺黄金、凝宏建材、昌德环科等一批骨干企业有望迈进“亿元企业”行列;筑胜阀门、同联药业、胜景干黄3个列入市扩能倍增计划项目取得突破。

“经开区要切实担负起国家级经开区的职责和使命,主动在大城市建设大局中找位置、定坐标,聚焦重点任务,始终走在岳阳高质量发展大城市建设最前列。” 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指出,经开区将持续不断把产业项目建设摆在首位,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实看板管理制度,以项目加速跑推动区域经济大发展。

“虽然上半年项目建设稳进向好,但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决不能有丝毫懈怠。”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指出,吹响产业项目建设攻坚号角,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坚决打好打赢项目攻坚硬仗,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成效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工作推进过程中,该区构建“区级领导牵头抓,部门单位协同抓,相关责任人具体抓,企业负责人主动抓”的项目建设新格局,要求工委领导既要精准调度又要靠前指挥、部门领导既要统筹协调又要亲自上阵、乡镇领导既要勇于作为又要善于作为、首席代办专员既要主动服务又要精准服务,发挥看板管理推动作用、督查问责警醒作用、绩效考评牵引作用,破解供地不足、配套不强、资金紧缺难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壮大市场主体、优化审批流程,力争东方雨虹项目XPS车间10月底投产、涂料车间12月底投产,数博环球项目10月份完成设备安装和投入生产,海济药业物流项目10月底投产,航天“068”项目本月底完成总装厂房建设及投用,东龙科技、中富杭萧、金汇龙、威尔重工、海王生物、湘北盐业、蒙瑞龙、新奥泛能、金寿印务、龙森源、鸿博鑫等一批项目全部动工建设,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助推实体经济大发展。

今年1-7月,该区主要经济指标运行良好,工业增长明显加快,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分别增长8.6%、12.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