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情满长石桥 共绘中秋月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09 08:40 浏览次数:1


——民政局党支部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中秋佳节,人月两圆。9月7日上午,区民政局党支部联合清风义工志愿者走进康王乡长石桥村儿童之家,开展‘情满长石桥,共绘中秋月’主题党日活动,与区内50余名留守儿童共度中秋佳节。

为保护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民政局依托村级服务平台,指导建设村(社区)儿童之家,着力打造留守儿童温馨港湾,打通为儿童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为使留守儿童在中秋佳节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局党支部与清风义工的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精心筹划了‘彩绘江豚’活动,由党员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结对共同完成江豚彩绘,在协作互动中,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依靠、感受到归属、感受到快乐。同时,支部党员在与留守儿童的交流互动中,也增强了家庭责任感。

活动中,局支部还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每人赠送了一盒月饼,为长石桥村儿童之家捐赠图书300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