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三个强化打好廉“节”预防针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1 19:30 浏览次数:1

“为什么这笔支出对象涵盖你单位所有正式和临聘人员?”岳阳经开区节前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第三小组的工作人员正就发现的某单位财务问题进行提问。

为切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帮助党员干部绷紧“自律弦”,筑牢“廉洁关”,该区以三个强化打好廉“节”预防针。

重申纪律划定12禁区,对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打牌子”谋取私利问题;违规公款吃喝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问题;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违规公款购买烟酒、礼品等问题;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只加桌子不加人”问题;违规使用公车问题;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打牌赌博问题;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问题;违规出国(境)问题;违规操办各种宴席问题;“一桌餐”、“私房菜”等12个问题节前多次进行纪律重申,一再强调纪律红线,利用网络、短信等平台广泛宣传,营造廉洁过节的氛围。

结合新动向开展检查。紧密结合我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实际,聚焦中秋国庆节日假期特点,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针对吃、喝、玩、送等易发多发问题和顽症,着力查纠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公款购买赠送高档月饼、礼品和代金券、购物卡,以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电子充值等方式收礼送礼,违规宴请喝酒、聚餐酗酒,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接受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借节日之机跑找要送、搞不正之风等问题。

“今天你们来检查咋没打个电话啊,我们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9月9日上午,专项督查小组突击检查通海路管理处,以清单式要求被检单位提供相关资料。

通过深入一线开展“四不两直”突击检查,走访群众、实地察看、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财务票据等多种方式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一律从严从快处理,切实保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大震慑,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同时区纪工委现正在对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进行核实,情节严重的将“一案双查”,确保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坚决防治“节日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