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牢记使命担当 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前列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7 14:39 浏览次数:1


9月16日,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对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工委书记、区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文春方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牢记使命担当,确保主题教育走在前列,推动全区各项事业迈向新的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张中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春生主持会议。

文春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文春方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以更实的举措精准落实中央部署、省委和市委要求。要升华认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锤炼党性,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要提振精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保持奋斗姿态,发扬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要牢记宗旨,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瞄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一个一个解决;要敬畏法纪,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

文春方强调,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以更高的标准推动我区主题教育走在前列。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成效。学习教育要深入深刻,调查研究要身到心到,检视问题要见人见事,整改落实要抓实抓细。

文春方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强的责任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领导干部既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又要履行领导指导责任,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主题教育。要强化督促指导,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从严从实加强督促,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问题。要强化宣传引导,总结推广一批好经验好做法,集中选树一批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在全区上下形成学先进、争先进的良好风尚。要强化工作实效,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不虚”“不空”“不偏”。

张中霏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抓好主题教育。要把握总体要求,经开区工委要始终坚持和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来开展工作。要统筹推进重点措施,准确把握其内在联系,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与改贯通起来,并落实到主题教育制定方案、安排部署、组织实施全过程,使之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一体推进。要坚持分类施策,紧密结合实际,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科学合理安排,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注重实绩实效,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监督,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及时指出,并督促加以纠正。

谢春生要求,要吃透精神,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切实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真真正正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要做好结合,确保主题教育精准精细,既要不折不扣贯彻区工委决策部署,又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力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真正“不离上级谱,唱活地方戏”。要转变作风,确保主题教育从严从实,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绩来评判和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加紧组建工作机构,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区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跟进掌握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主任助理,区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各乡镇(管理处)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各工业园综合党委书记,区纪工委、党群工作部班子成员,区工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负责同志及全体工作人员、区工委各指导组正副组长及全体组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