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传承革命传统 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7 14:56 浏览次数:1

《岳阳日报》评论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求索奋斗的永恒接力和不竭动力。只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我们才能永远不忘走过的过去,永远不忘为什么出发,自觉坚守初心和使命,激发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强大动力。

岳阳是一方浸润着烈士鲜血的红色土地,在这里萌芽和生长的骆驼精神、平江起义精神,标识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如同日月之光,照亮着一代代巴陵儿女前进的征程。历史走到今天,昔人虽已远去,但他们那种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和勤廉务实的优良作风仍然活在人民心中。我们要从历史中认识真理,从先辈中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行动是最好的证明,实绩是最好的答卷。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到了攻坚冲刺的关键时期,如同船到中流、人到半山,注定愈进愈难、愈进愈险,必然不进则退、慢进也退。越是挑战严峻、任务艰巨,越不能忘记初心使命,越不能放弃自我革命,越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钢。

初心能够感召人,使命能够激励人。抓好主题教育,全市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点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总体而言,就是要认真对标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牢牢把握“四个贯穿始终”的重点措施。具体而言,就是要按照中央《指导意见》、省委《实施方案》和市委《实施方案》,不折不扣地抓细抓牢有关工作,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见功见效,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

全市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用初心和使命凝聚起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全面加快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建设,抒写出岳阳新长征路上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