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践行“骆驼精神” 坚守初心使命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8 15:22 浏览次数:1


9月17日,区工委书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文春方率全体在家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赴任弼时纪念馆,开展区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春生,区领导严若鹏、许淞、赵瑾、谭国良、李兴吾、万俊锋等参加。

任弼时纪念馆铜像广场前,松柏环绕、铜像矗立。文春方、谢春生等来到这里,向任弼时同志敬献花篮,仪式庄严肃穆,追忆任弼时同志一生坚守信念、对党忠诚,艰苦奋斗、负重前行,克己奉公、无私奉献,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的革命事迹。在任弼时同志铜像下,文春方带领全体同志面对鲜艳的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充分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建设美丽经开区、始终走在高质量发展大城市建设最前列的坚定信念。

随后,文春方、谢春生等参观了任弼时纪念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观看了专题片《人民的“骆驼”》。在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定格历史的宝贵照片、还原往昔的战斗场景前,不时驻足、久久凝视,认真听取讲解,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文春方说,要继承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精神,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更好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

铭记历史,抚今追昔。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任弼时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他始终坚持真理、坚守初心,勤政务实、负重前行,拥护和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是党的骆驼,是人民的骆驼。要传承好、学习好、弘扬好“骆驼精神”,汲取精神养分,砥砺初心使命,将其转化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大城市建设的强大动力,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检验活动实效。

文春方指出,“骆驼精神”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动力,要学习弘扬任弼时同志无限忠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埋头苦干、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克己奉公、艰苦奋斗的清廉操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工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践行“骆驼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如何践行“骆驼精神”,坚守初心使命?文春方强调,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忠诚于组织,坚决贯彻中央、省、市部署,全力加快“189”工程产业项目攻坚,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努力彰显国家级经开区的贡献和作为。要强化攻坚克难的担当作为,坚持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在推动重大产业和重大项目上一马当先、冲锋在前,努力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要永葆全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心中装着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加快推进教育、医疗、环保等民生事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秉承克己奉公的清廉操守,做到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和新业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