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聚焦问题导向 压实工作责任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9 08:48 浏览次数:1

谢春生专题调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9月18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主持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传达9月16日全市城建领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我区当前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对我区当前城建领域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照整改方案,对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和巡视巡察工作及我区实际制定的29项突出生态问题整改清单一一进行了解读和部署。

谢春生强调,突出环保问题整改是今年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消除状态不佳、认知不深、办法不多、落实不力的消极状态,以一抓到底的工作决心,抓住时机,压实责任,全面整改。

谢春生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破解难题。重点聚焦黑臭水整治不到位和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缓慢两项督查整改项目,出台整改方案,研究推进措施,推动整改落实到位。要以更强危机感压实责任。要高度警醒,充分认清当前面临整改工作的严峻形势,不能有松口气、疲劳、厌战情绪。要明确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加大调度力度,攻坚克难。要以超前举措加快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督促施工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如期达标完成。10月底前完成黑臭水体治理销号工作,12月底完成西塘镇和康王乡污水处理站建设。要以坚强保障确保成效。加强财政资金支持,在确保“三保”的前提下,调整预算,优先考虑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需求。要以奋勇争先的劲头冲刺攻坚。全区上下要凝心聚力,一鼓作气,不讲原因、不讲理由、不讲困难,全力做好环保督察冲刺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