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责任不松、标准不降、干劲不减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9 16:18 浏览次数:1

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成果 推进常治长效

9月19日,经开区召开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总结表彰暨建立常治长效机制工作会,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全区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部署安排后段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治长效、农村“空心房”整治、农村“厕所革命”等工作。区工委副书记黄小年主持,区领导许淞、赵瑾、郑德明、万俊锋、江东红等参加。 

经开区自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党员干部争先奋进、努力作为,广大群众、乡贤乡友人人参与、个个出力,半年来,全区群众筹资1062.5万元,群众义务投工26367个,乡友乡贤捐资685.2万元。“五线”整治50.8千米,“四房”拆除18.96万平方米,清理垃圾71715吨,疏浚沟渠253.48公里,绿化植树34.1万棵,建设市区两级示范村11个,建成美丽屋场10个,人民群众的“满意率”达到95%以上。

会上,宣读了全区“五线”整治、“四房”拆除集中攻坚工作村(社区)排名通报、全区人居环境整治村(社区)排名通报、全区砂石场整治情况通报以及对示范村、秀美屋场、绿色银行的奖励决定,对24名集中攻坚行动先进工作队长、48名工作队员和7名优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通报,并部署农村“厕所革命”百日攻坚推进工作。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全民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必须坚持不懈,久久为功。要提振状态,提升政治站位。把握集中攻坚开拓的大好局面,趁热打铁,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按照中央、省市和《经开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做到责任不松、标准不降、干劲不减,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覆盖更广,成效更大,群众满意度更高。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持续加压发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精准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关键节点,推进“厕所革命”,扩大禁拆成果,不断巩固提升整治成效;要抓实基础,全面提升标准。各项基础工作要提质升级,在统筹推进上再优化,在用好政策方面多想办法、多找路子;要凝聚合力,完善长效机制。要建强基层,发动群众,更加有效地动员和凝聚各方面的力量,把集中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完善各项整治规划,完善村规民约。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咬定目标,驰而不息,不断开创人居环境整治新局面,始终走在岳阳高质量发展大城市建设最前列,向祖国7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