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经开区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3 12:36 浏览次数:1


9月16日至22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经开区宣传部网信办联合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制作横幅标语16条,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在王家河小学,岳阳市网技支队指导员蒋警官向广大师生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展示等形式的教育活动,向学生讲解和展示了如何利用网络,防范网络威胁。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进一步引导师生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建文明校园,做文明王家河人。同时该校还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规范上网、绿色上网、文明上网从我做起。规范自身行为,自觉抵制诱惑,远离网吧;明确上网目的,利用网络充实、提高、完善自我。

活动围绕进学校、入企业、下乡镇开展宣讲活动,通过展板展示、现场发放资料、设立咨询台、横幅标语等宣传,同时在经开区周刊、经开区新闻、手机报、网站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向广大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及预防网络诈骗等常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共筑“网络安全”体系,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