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文春方深入平江县南江桥镇凤凰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1 14:32 浏览次数:1


坚定信心 持续发力  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任务

10月31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深入平江县南江桥镇凤凰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听汇报、访实情、考察产业谋发展等方式,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脱贫指标完成情况,教育、产业发展情况,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他强调,要保持定力,持续发力,全面决战决胜,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万俊锋参加调研。

凤凰山村作为经开区对口帮扶村,为改善当地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经开区累计投入资金500多万元,新建一所现代化寄宿制学校——凤凰山村经开小学。经开区驻村帮扶队大力推进凤凰山村产业发展,共引进专项资金420余万元用于该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油茶林低改,共投入资金80万元低改天然野生油茶林2000亩,低改后亩均增收1500元左右;通过扶持湖南省幽吉茶业有限公司高山有机茶农民合作,投入帮扶资金200万元,仅2017年便增加村民务工收入139万元;投入90余万元,用以奖代补的方式扶持贫困户发展蔬果种植产业。截至目前,经开区共投入帮扶资金1900余万元。

来到凤凰山村经开小学,四面群山环绕,绿树掩映。文春方叮嘱镇、村两级负责人,要抢抓晴好天气,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确保明年9月1日顺利开学。他强调,扶贫先扶智,扶智重在扶教。办好教育事业,是老百姓最期盼的事,也关系到地方长远发展和人才培养。各级各部门要共同发力,保障教育设施建设,严格校长选拔,强化师资队伍力量,加强管理,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随后,文春方一行又马不停蹄赶往幽吉高山茶产业基地。一路上蜿蜒曲折,看到由经开区投资新建的柏油路,文春方倍感欣慰,连连点头称赞。在幽吉高山茶产业基地,文春方详细了解了产业基地发展情况,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他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要因地制宜,把扶持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他要求,各级部门单位要不遗余力地支持凤凰山村产业发展,在品牌创建、消费扶贫、产业资金、人才政策支持等方面研究部署,同时,企业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提升内生动力,坚守品质、形成品牌、创立名牌,走差异化品牌路线,打造出属于凤凰山村的特色产业。

座谈会上,文春方对凤凰山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凤凰山村脱贫工作亮点纷呈,教育扶贫、产业扶贫、交通道路建设、村容村貌等方面得到了极大改善,凝聚了经开区、驻村工作队、镇村两级的辛勤付出与努力,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始终保持定力,持续发力,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任务。

文春方强调,扶贫工作是一项高尚的事业。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为人民谋幸福。扶贫工作是一项幸福的事业,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改变贫困状态。扶贫工作是一项自豪的事业,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和部署,带领人民群众走上脱贫之路,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做贡献。

文春方要求,要持续加大帮扶力度,把凤凰山经开小学作为经开区支教联点学校,区相关部门要加强调研对接,制定支教方案,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强化茶叶产业基地在品牌创建、资金保障、人才支持等工作,做大做强扶贫产业项目。同时,根据凤凰山村实际情况,给予一定力度的村级化债支持。

当天,文春方还来到结对帮扶户邹海中、魏紧跟家中走访慰问,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结合自身实际寻找适合脱贫致富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