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改作风 勇担当 带头真抓实干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3 11:50 浏览次数:1

11月12日,区工委领导班子以“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为主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交流。会议聚焦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学习研讨主题谈认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转变作风、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奋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迸发出磅礴的工作热情,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并讲话,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作中心发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陆忠到会指导。

区领导黄小年、严若鹏、许淞、赵瑾、谭国良、郑德明、李兴吾、万俊锋、江东红等出席或作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

会上,谢春生以“不忘初心担使命、真抓实干促发展”为主题作中心发言,其他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紧扣学习研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找自身差距、明整改措施、话工作打算。大家表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最终要落脚到抓落实上来。要进一步增强边学边查边改的紧迫感责任感,以带头真抓实干的作风带领经开区始终走在岳阳高质量发展大城市建设最前列。

文春方指出,作风建设的核心是政治站位,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事关党的生死存亡和人心向背。作风连着党风政风,影响着民风,必须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要看到作风问题的本质是党性问题,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落到实处。要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发挥好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大优势,夯实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要恪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检验作风的重要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文春方强调,作风建设的关键是领导带头,要始终以上率下作表率。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说到的就要做到,承诺的就要兑现。要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带头冲锋,为加快发展找出路、为推进项目出实招,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党员本色,遵守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举止,为普通党员树立标杆、当好表率。要带头真抓实干,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真正把自己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工作扛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突出产业项目建设主责主业,做好对接、做好服务。

文春方强调,作风建设的根本是解决问题,要始终凭实绩论英雄。要重实干、求实效,强化目标引领和结果导向,以“实在实干实绩”为风向标和指挥棒,强化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绩效考评结果运用,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要找问题、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不足,迎着问题去、朝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结合中央、省委、市委明确的“8+2”专项整治,坚持认真较真,敢于动真碰硬,补齐工作短板,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能干事、干成事,不断提高政策运用能力、工作协调能力和拍板决策能力,以铁的担当、硬的作风为党尽责、为民履职,狠抓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