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红色引擎”助推两新组织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5 11:00 浏览次数: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岳阳经开区党工委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和党员生机活力,确保两新组织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不拘形式”抓好学习教育。采取“园区综合党委领导带头学、坚持制度集中学、主题党日普遍学、分层培训重点学、微信短信推送学、特色活动实践学”的“六学”模式,依托189个两新组织党组织“讲习堂”开展微宣讲200多堂次,利用“网上支部”“主题教育宣讲团”等载体采取共享学习场所、邮寄学习资料、短信(微信)推送,送学上门等形式,实现党员参与全覆盖。湖南“不二家”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创立企业商学院讲堂,为夜班党员打造“初心驿站”,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能量补给站”。

“直面问题”抓紧整改落实。区工委领导、部门主职等围绕产业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园区党建等调研课题,对重点园区、企业、项目等共深入开展解剖麻雀式集中调研68次,并分别建立调研台账,梳理问题300余个,解决企业非公党建专项经费、征地拆迁、协调周边矛盾等难点堵点问题200余个。区工委要求积极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利用,坚持产业立区,建设先进制造业聚集区,在实体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要求全区继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产业项目建设服务“流程再造”,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园区企业。

“凝聚合力”抓实服务发展。切实把主题教育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打造科伦制药“五争一树”、科美达“三抓三促”、白象食品“幸福支部”等党建品牌。积极开展“我是共产党员”活动,引导党员攻关技术难题,中科电气党员科技攻关小组研发的电磁铁搅拌技术每年为企业创收6000万元以上。湖南科美达开展2019年岳阳磁力及节能环保装备展览会,现场签约3个项目,总金额达6.22亿元。组织园区企业党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薪火义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先锋护碧水、孝老爱亲、爱心助学、扶贫帮困等公益志愿活动72场次,建立“公司+贫困村+贫困户”合作社32个,产业帮扶41个,提供就业岗位800多个,累计捐款捐物达7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