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工委2019年第22次工委会召开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5 11:02 浏览次数:1

会议传达贯彻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精神,以及市长李爱武近期调研考察系列要求,听取全区城市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11月14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区工委2019年第22次工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精神,以及市长李爱武近期调研考察系列要求,听取全区城市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工委、管委会在家班子成员参加。

日前,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同意通过《关于加快推进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的通知》。会议指出,发展新兴优势产业,是践行高质量要求、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的重要抓手,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持续用力,紧紧围绕新兴优势产业链,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分类施策,有序推进,引领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把产业链建设与园区专业化、特色化发展有机结合,不断创新和优化工作机制,用专业精神、专门力量、专注作风来推动产业链建设;要围绕重点产业重点发力,形成更多的支柱产业,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会议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对于改善民生、拉动投资、优化治理有着积极意义,要高度重视,加快推动。要克服畏难心理,做深做细组织引导工作,调动居民参与主动性,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基层治理;要加强各级各部门协同,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确保工作稳健有序推进。

会议传达了市长李爱武近期调研考察系列精神。会议指出,要抢抓机遇,着眼未来,全力支持三荷机场改扩建项目,成立协调领导小组,为改扩建工作贡献经开区力量。要完善规划,理顺体制,精准施策,促进农集贸市场提质改造。要统筹规划,全力抓好乡村振兴考核指标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城市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了全区城管工作所取得的良好业绩。会议要求,要提振精神,进一步强化城市管理精细度,充分调动工作激情,确保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研究解决的重点问题,加快“五路一园”的顺利接管工作,按时、按质完成连接线、空港大道两侧的绿化工作,协商处理好停车收费权限问题,积极推进城管工作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