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宣讲团来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4 08:02 浏览次数:1


文春方主持 霍益辉作专题宣讲

12月3日,经开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岳阳市委宣讲团报告会。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霍益辉作题为“以中国之治应对时代之变——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宣讲。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处级干部、主任助理、离退休老同志,各乡镇(管理处)和区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市直派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宣讲中,霍益辉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要求,理论联系实际,从“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展示了‘中国之治’成就”“描绘了‘中国之治’愿景”“彰显了‘中国之治’优势”“部署了‘中国之治’任务”“激发了‘中国之治’能力”6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认真聆听报告后,文春方说,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领悟深度,对于我们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很有帮助。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不断激励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始终走在岳阳高质量发展大城市建设最前列。

文春方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抓好抓实学习贯彻。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始终走在岳阳高质量发展大城市建设最前列的必然要求,必须抓好抓实。要充分把握内涵抓好抓实学习贯彻。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朝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强力奋进。

文春方要求,要迅速掀起热潮抓好抓实学习贯彻。领导要带头,突出示范引领,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悟深悟透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覆盖要全面,结合主题教育,通过会议传达、专题报告、讨论交流等形式,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开展专题学习,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村(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督查要跟进,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全区学习情况开展全覆盖督促检查,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文春方强调,要做好结合文章抓好抓实学习贯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推动产业发展、抓好城乡环境整治、推进乡村振兴、决胜三大攻坚战等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推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部署全面落实到位,奋力夺取全年工作满堂红,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