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经开区网格员激情演讲论初心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4 16:06 浏览次数:1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寸阳光可以照亮一片黑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让我一个小小的网格员也可以担起守护一方百姓的大责任……”12月4日,经开区网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暨“网格连心,贴心服务”主题演讲比赛在通海路大桥社区会议室举行,8位来自全区各村(社区)的网格员代表走上演讲台,用生动朴实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深情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网格员的基层工作经历。

“平凡的网格,无悔的青春”、“以最初的心,行最远的路”、“你的网格小事,我的民生大事”……选手们或立足岗位实际,讲述自己在工作里的所见所闻;或真诚感慨,表达着自己对网格工作的所思所想;或激情畅想,探讨小网格大梦想的社会责任。一场场声情并茂的演讲,充分彰显了网格管理员的青春活力,展现了新时代网格员为民服务的“初心”和对新时代网格工作的责任担当,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争夺,来自西塘镇兰桥村的任欢获得一等奖,康王乡三甲村的任智慧、金凤桥管理处金凤桥社区的胡翠获得二等奖,张文、袁金、龚奕等5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由区工委政法委主办,旨在让社区网格员由感而发地讲述自己在网格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和成长经历,展现网格员“在琐碎中服务群众,在平凡中奉献青春”的精神品质,进一步增强网格员的集体荣誉感、成就感和归属感,以学促改,以学促进,真正让大家的思想素质有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有明显改进、创新意识有明显增强、工作效能有明显提升,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广大网格员队伍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