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与企业同发展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6 11:38 浏览次数:1

——白象方便面制造部经理贾俊伟谈企业发展

 “两天的学习过程,不仅改变了我,也改变了我的企业。两天的学习,让我知道很多问题是出在心上,我们要在心上去发现问题……”一大早,白象方便面的党建活动会议室里就传出郎朗的读书声,这是白象方便面每天的早读会景象。“每天早上8:40到9:10,我们会有半个小时的早读会,专门用来学习传统文化,周一到周五从不间断。学习完后,每天下班我们还会有反思自省,结合工作,在微信工作群谈自己一天的感触,反省总结,查找不足,进行改善。”白象方便面制造部经理贾俊伟告诉记者,这项读书会的活动已经持续了四五年,已经成为了白象企业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

白象食品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河南郑州。2003年,白象集团决定在湖南岳阳投资建厂,同年10月,白象食品有限公司入驻经开区监申桥工业园区。“我进公司时才18岁,那会我就是在生产一线工作,2016年来的湖南厂区。最开始我们这边只有一个生产车间,生产线自动化程度不高,一条生产线30多个人,劳动强度大。”随着公司的发展,车间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于自动化设备的投入、生产技术改造、精益生产管理,现在每条生产线只需10多个人,而且多为辅助性工作,劳动强度大幅降低。“尤其是今年我们新型900生产线的投入,产能比原来提升一半。我们还计划年底前拆除旧的燃煤锅炉,改建天然气锅炉,等等这些改变,不仅快速提高了生产能力,也大幅降低企业的人员、能耗成本。”看着这些变化,作为一位伴随企业一路走来的白象人,贾俊伟打心里高兴。

白象食品的发展同时也是经开区非公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非公有制经济是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经开区用心用情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着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在破机制、简流程、降成本、优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做大做强非公企业。  

政策配套更加完善。制定出台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推重点骨干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八条措施》《区关于贯彻落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文件汇编》等文件,深入贯彻实施“四个十条”工作方案,提升要素资源配置效益,建章立制为非公企业发展护航。

政务服务更加全面。深化岳阳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九条措施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放管服”商事制度改革和“证照分离”改革,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服务流程再造,科技创新环境持续改善,区政务服务中心各项服务功能不断优化,74项行政审批事项承接落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产业实体加快发展。

此外,经开区还全力支持企业技改升级和扩能增效,2018年重点推进了科伦研究院三期等9个技改扩能项目,今年又重点推进了同联药业等3个城区企业扩大产能产值倍增计划项目,既实现了工艺和技术的重大突破,也实现了产值和税收的倍增目标。同时,聚焦企业关切,建立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和重点商会制度,健全“政企直通车”,确保企业诉求有渠道反映、能及时解决;统筹涉企检查调研工作,坚决制止对民营企业一切不必要的检查、督查和考核,着力为企业减负。

“回看白象发展的20年,公司从一个年产值不足百万的小厂发展成为年产值40多亿的集团化食品企业,正是因为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与白象风雨同舟走过了22个年头,回首过去,贾俊伟感慨万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贾俊伟也如愿加入了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从一名车间普通员工成为现在公司的制造部经理,是公司培养了我,给了我广阔的发展平台。未来的日子,我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与企业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