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残联携手爱心企业,为残疾人送上“冬日暖心礼”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0 16:42 浏览次数:1


“谢谢你们带来的礼物!”12月9日下午,岳阳市德馨助残服务中心里,多名残障青年拿着领到的生活用品高兴地表达着感谢。当天,区残联携手新生活集团岳阳分公司开展助残活动,30多名志愿者走进残障人群,与他们进行互动游戏、歌舞表演,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残障青年捐赠了微波炉、沐浴露等生活用品。随后,唱歌、小品表演、拔河、打球等精彩互动节目依次上演。残障青年们还精心准备了手语舞《感恩的心》,虽然肢体不是很协调,但每个人的态度都很认真,展现出自强不息、勇敢拼搏的精神,开心的笑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一起唱歌、一起跳舞,感受到心与心的交流,我们也愿意陪他们快乐,见证他们的成长,因为他们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扶残助残志愿者韩勇说,新生活集团正在全国范围开展“爱的阳光”大型助残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残疾朋友们树立起自信心,更加活泼开朗。 

据区残联负责人介绍,残疾人由于自身的缺陷,大多数无法实现就业,成为了其家庭的巨大负担。自2017年岳阳市德馨助残服务中心创建以来已接收50名残疾人,为残障人士特别是智力、精神残疾人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康复训练、日间照料、康娱活动等服务。3年来,除了常态化严格落实服务外,该中心还创造性增设特色服务,使得学员在生活能力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