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从紧控制支出 做活经济文章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3 15:50 浏览次数:1

彭先政调研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及编制工作

 1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率队来经开区调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及编制工作。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出席,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严若鹏,市人大财经委以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彭先政认真听取了经开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以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初步编制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以及2020年预算编制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以及政府性债务情况的汇报。今年来,经开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一三五”基本思路,积极投身大城市建设,围绕担当岳阳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主引擎、打造全国区域性中心城市主战场、践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主阵地和争创一流国家级园区的战略定位,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向优。今年1-10月份,全区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80.79亿元,增长8.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4.44亿元,增长11.5%,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7.98亿元,増长10.2%。

彭先政对经开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经开区对岳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城市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种创业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值得点赞。就如何把握未来机遇,彭先政强调,发展经济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始终坚持厉行节约,从严编制预算,量入为出,从紧控制支出,科学合理安排财政支出。岳阳经开区作为新的经济增长极,要坚持“跳起来摘桃子”的原则,取得更大的成绩。要坚持“求生蜕变”的原则,再次激发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同时,确保在经济和经营方面不出大问题原则下,做好现有资源资产的激活盘活文章,做好产业企业与临港新区的对接文章,做好培养龙头骨干企业的文章,正确研判经济形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