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飞跃:岳阳装备制造产值将破千亿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6 08:51 浏览次数:1

“上周,我们公司承接的第一批订单,184个综合监控信号柜、bas柜、网络柜、服务器柜已经发货了。”27岁的海归刘岳是湖南瀚立智能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公司坐落于经开区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从签约入园到项目投产,只花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对于刘岳来说,经开区“拎包入驻”的招商模式给企业带来的好处看得见摸得着。装备制造业是经开区传统电磁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起来的一大主导产业,截至目前,经开区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已入驻生产项目32个,签约装修项目15个,对接在谈项目17个,今年新入驻项目18个。年均增速一直保持在15%及以上水平。

经开区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的成功,正是我市突出主链主业,坚持产业为要,注重链式招商的一个缩影。目前,岳阳已形成较为完备的电磁、特种电机、石化、采矿、变压器、汽车零部件及工程机械等装备产业体系,现有科美达、雷勃、中科、新金刚等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企业206家。磁力设备研发生产最著盛名,是全球最大的电磁设备生产基地,被称为“电磁之都”,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轨道交通、化工等领域,远销欧美等40多个国家,占据全国60%的市场。岳阳电磁装备生产获批国家“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示范单位。今年成功引进恒大新能源汽车、东龙房车等投资过100亿企业,全市装备制造业即将突破1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