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着力形成长效化工作机制 推进违建整治再上新台阶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6 14:54 浏览次数:1

12月14日,星期六,区工委书记文春方深入一线现场督导、现场办公,推动我区违建整治工作加速加力。他强调,对违法建设等行为要实施高压态势“零容忍”,把监督考核权交给人民群众,多方位、全天候监督,着力形成违法建设治理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区领导许淞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文春方先后来到康王乡茶兜村、西塘镇联合村、洪山村等地现场察看,详细了解违建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导,提出建议与意见。

文春方指出,违建整治拆除工作是一件复杂困难的事,事关百姓民生利益。近年来,全区上下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以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斗争的精神,付出了极大地努力,全区禁拆治违工作形势得到了根本性好转。

文春方强调,要深化违法建设治理完善流程,做到整治、督查、考核相结合,工作责任明确到人,制定问题交办清单,把监督考核权交给人民群众,创新方式方法,人大代表、党员、村民实行定期、随机考核,村、社区实行交叉考核,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多方位、全天候监督,着力形成违法建设治理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

文春方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等行为实施高压态势,坚决制止、严厉打击、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对违法建设“零容忍”。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守法守规意识,将维护公共利益、依法打击违法建筑的理念引导到人民心中,真正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更好的保障群众利益。要坚持严格执法,敢于碰硬、善于攻坚,坚决拆除任何违法建筑,切实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形成强大的震慑力,合力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