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在担当实干上下功夫 在改革创新上求发展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31 09:05 浏览次数:1


2019年12月30日下午,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区工委第25次(扩大)暨2020年工作务虚会,传达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深入研究谋划2020年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委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加快打造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和加快旗舰项目建设的要求,我区作为全市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做好2020年的工作,抓落实、求突破、见实效具有关键意义。会议围绕找差距、突出产业项目招大引强、加快推进项目审批、强化资金保障、严控政府债务、加快土地储备等方面,结合“外学华为、内学长沙、近学新港区”的体会,进行了全面深入地探讨交流,为我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春方对各相关部门单位考察学习城陵矶新港区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城陵矶新港区的发展势头迅猛,发展成绩有目共睹,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我们敢于正视问题,深入剖析,勇于找差距,体现了一种开阔的胸怀和心态,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迎头赶上。

文春方强调,要实现成果转化。进一步梳理务虚会的成果,制定问题清单,坚持树牢“项目为王”思想不动摇,始终把产业项目建设摆在“头版头条”,充分借鉴临港的好经验好做法,配备最强的力量,配齐最好的干部,一个一个项目地推,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达到“栽下一棵树,带成一片林”的良好局面;始终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主责主业,毫不动摇地推进“七个一批”项目建设和“189”项目攻坚,实行挂图作战,在提高园区发展质量上出真功,下实招,见成效。

文春方要求,全区上下务必要同心、同向、同力,形成高度共识,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立足新时代、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着力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充分发挥经开区优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项目落地,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攻坚,在2020年全力以赴掀起全面开工、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一流国家级园区提供坚实支撑,为岳阳高质量发展和大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谢春生传达了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要深学细学、弄通弄懂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全力加速我区产业项目建设。谢春生强调,我区项目建设有突破,营商环境有优化,思路举措有创新,全区上下要充分提振项目建设信心。要剖析自我,审视自身在项目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要激励自我,加速提升项目建设成效,要在加快调区扩区、构建“一带两区”、做好远景规划上做文章,强化顶层设计;要在项目用地、资金保障、基础配套、优化服务等方面,强化工作举措;要在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队伍建设、树立正确导向等方面,强化保障机制。

会上,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围绕明年全区经济工作议方向、提思路、出对策、讲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思路、凝聚共识的目的。区发改局等7个部门单位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