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紧绷安全弦 守牢平安线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5 09:37 浏览次数:1

1月14日,正值岁末年关,区工委书记文春方深入我区中心城区情况复杂、矛盾集中、问题突出的地方,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区领导许淞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中南大市场,购买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秩序井然,但仍存在道路车辆违停、消防通道堵塞、商铺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现象。文春方边走边看,听取情况汇报,现场安排部署,消除一切安全隐患。他要求,物业公司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六到位”的要求部署,配足人员力量,一条一条抓落实;要亲自安排、督办、检查、代班值班。同时属地单位要实行专人专班,监管检查,安监部门要监督检查属地工作落实情况,一级检查一级,强化领导责任。消防部门要会同物业公司,按照现状情况,重新制定消防图纸,实行划线管理,规划出消防通道和停车位,并安排专人定期检查,并指导、协助、支持物业公司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此外,要进一步整顿、规范好二手车市场。

随后,文春方又来到八字门喜来顿国际酒店,他要求,属地、行业监管、消防、安监等部门单位要约谈出租方、承租方,明确主体责任,压实监管检查工作,列出问题清单,限时解决,并形成应急预案,加强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