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纪工委致全区党员干部春节公开信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0 14:36 浏览次数:1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同志们:

在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局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关心、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诚挚谢意!向严于律己、勤政廉政的各位党员干部、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春节,既是阖家团圆的欢乐时刻,也是“四风”问题高发易发的“拥堵点”。有时,一些看似简单的“人情往来”,也有可能触碰纪律的底线。在此,我们温馨提醒您:务必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自身约束,严守廉洁纪律,严防“节日腐败”,坚决杜绝“四风”现象,严防“隐形四风”、“变异四风”问题反弹。严格做到“十个严禁”要求:不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不用公款购买各类名贵特产、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不用公款相互宴请、吃喝、参与高消费健身活动;不收送各类名贵特产及其他礼品、微信红包及其他形式的礼金、消费卡、提货卡等;不出入私人会所,不违规组织、参与各类“酒局圈”,自觉抵制“帮圈文化”;不用公款旅游,或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娱乐等活动;不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不组织和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不网上和微信、微博传播损害党和政府形象或其他有严重政治问题的文章、言论和音视频等信息内容,不参与网上宗教、邪教活动。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树好形象、当好表率,发挥“头雁效应”。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好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好假日值班制度,发现问题和重要情况及时报告。春节期间,区纪工委监察局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顶风违纪问题,一律严肃处理,并实名制予以通报和曝光。

同志们,小节不守酿祸端,底线一破悔时晚;每逢佳节常自省,身清气正心自宽。让我们牢记使命初心,从自己做起、从小节做起,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治上做一个清醒人,学习上做一个虚心人,工作上做一个勤奋人,生活上做一个清廉人,处事上做一个正直人,为人上做一个实在人,严以律己守规矩,干干净净过节日。

最后,祝愿全区党员干部、同志们及您的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