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做到“六个到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6 13:55 浏览次数:1

1月26日上午,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进一步排查湖北(武汉)来区返还人员工作部署会,就设关设卡、排查管控作出再调度、再安排。区领导许淞、李兴吾、江东红及区办公室主任邓旭红、各乡镇管理处书记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乡镇管理处汇报了辖区内当前设关设卡、排查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如何进一步推进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文春方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全力做好涉疫人员排查管控、交通路口设关设卡、物资储备保障等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文春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六个到位。一是全面排查防控到位。要摸清流动人员、近期返乡人员的相关情况,开通群众信息提供渠道,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鼓励群众对发现的相关情况及时向社区或相关部门报告,做到不漏一户一人,确保人员排查到位。二是关卡设置到位。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措施,对湖北牌照车辆无条件严防死守,一律劝返,确保设关设卡到位,不新入疑似人员。对已摸排出的来自湖北人群和疑似人员,做好登记建档、身体跟踪检测和居家隔离,及时掌握新情况,跟踪管控到位。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指挥部,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确保新情况发现报告到位;要统一指挥调度,协调强化督查工作。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情况信息报送,规范表述、及时刷新、及时综合,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有效。三是指令规范到位。要规范指令的发布,把握时间节点,规范信息报送,及时传达上级精神,确保政令畅通,行动有力,运转高效。四是要信息口径统一到位。坚决明确新闻报道、上报信息出口,强化报送程序,确保新闻报道、上报信息的权威真实可靠。五是物资保障到位,做好打持久战准备。采取多渠道、多方式,加大对设备设施、药品、医疗器械和防护用品等物资的采购、储备和调度,全力保障防控工作需要。六是确保要统一督查督导,严格督查问责,对个部门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动真碰硬推动工作落实;要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组织各级干部深入村组动员、上门入户,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减少居民外出、会客、聚会。做好信息发布、舆情引导工作,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坚决防止各种谣言和不实宣传,稳定社会情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