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文春方督查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7 11:52 浏览次数:1

加强力量 做好预判 毫不松懈


 1月26日下午,大年正月初二,区工委书记文春方深入许广高速公路岳阳东收费站、京港澳高速岳阳收费站和三荷机场空港大道出入口等地,一线督查高速出入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淞参加。

“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请出示一下身份证”“麻烦测一下体温”……现场,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礼貌有序地对每一台下高速的车辆上的司乘人员进行询问、体温测量,检查身份证,并对鄂牌车以及身份证为鄂籍的人员进行劝返。文春方对高速出入口检测点工作人员的值班、检疫筛查、临时安置点、隔离区设置、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地询问了解,并向坚守一线的交警和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自身防护。

文春方指出,春节正值人员流动高峰期,各个高速出入口检测点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对进出车辆及人员严防死守,精准检测,毫不松懈,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文春方要求,要构建工作体系,加强联防联控,建立由交通运输、公安、卫生、高速企业、环卫、属地等部门组成的联防联控组织体系,对过往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24小时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从源头进行管控。要做好工作预判,春运假期过半,返程高峰即将到来,各高速出入口检测点要加快对通道、医务人员、防护物资等的力量部署,减少旅客、车俩滞留,确保畅通。要规范工作流程,一定要抱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防控检查工作,完善值班值守制度,做好车辆人员登记,完备台账信息,流程化管理,彰显岳阳大城市、文明城市治理能力。同时相关部门单位要明晰职责,全力做好保障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