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守住岳阳东大门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7 17:28 浏览次数:1


一把测温仪、简单的两张塑料凳,每当有乘客进站,身着防护服、口罩的工作人员都要礼貌地拦下,检测一下体温,查验无误才能放行。

“我们这边的主要工作,就是对进出站的每一位旅客进行体温检测。”1月27日上午,负责岳阳东站高铁进出口旅客防疫体温检测的范亚夫告诉记者,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蔓延,从1月23日(腊月二十九)那天起,他们就在岳阳东高铁站设立了防疫站,每天早上六点半到晚上十二点,都有医务人员对进出站乘客进行体温检测,一旦发现可疑的、发烧症状的湖北籍旅客,第一时间拨打120,协助转送到市一医院南院进行进一步医学观测。

“我们设了两个检疫点,进站一个、出站一个,每个点由两名医务人员负责,共有8名医务人员,分两班值守。”8个人,17个小时的站立,即便只是简单的抬起-检测-放下的动作,重复成百上千遍,也是一项不可小觑的工作。由于场地限制,进站口防疫检测点设置在最外延临近门口处,加上近期气温低冷,一到晚上寒风逼人,工作人员也只能冒着寒风坚守。

范亚夫昨天就站了一天的班,连午餐都是用方便面解决的。“人员有限,辛苦是一定的。”非常时期,几乎全区的卫生系统医务人员都派驻到了一线,高铁站、高速路口、各个社区乡镇村组……“目前全区主要设置了3个关卡检疫点,一个高铁站,两个高速入口,高速那边我们分别安排了12名医务人员,都是全天24小时值班。”经开区卫计局副局长王克飞说,“守住了这三个口子,就守住了岳阳的东大门。”

春节,原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范亚夫已经连续5天没有回过家了。“因为我们接触的都是人流量比较多、高危的环境,回家的话对家里人也不安全,这段时间我们都是在卫生服务站统一住宿。”虽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但范亚夫没有丝毫的抱怨。“家人会担心,每次通电话都叮嘱我做好防护、带好口罩,但更多的是支持和理解。”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范亚夫说出了广大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心声。“在出现这么大的疫情的情况下,我们医务工作者,作出任何的牺牲,我觉得都是应该的、义无反顾的。我们也会根据上级的需要,服从安排、服从指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