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8 12:08 浏览次数:1

1月27日下午,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2020年第2次区工委(扩大)会,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该区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导,对疫情防控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号召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自疫情防控保卫战打响以来,该区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念,启动一级响应、迅速顶格应对,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区迅速成立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下发一系列相关文件,责任到人,党员干部主动挺在一线,压实防控措施,积极宣传引导,严格督查问责。截至目前,该区已关闭活禽宰杀市场,辖区内16家大餐馆停业,关停KTV店6家、网吧28家、影院2家、足浴店13家。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26日湖南省常委会议精神、1月26日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岳督导疫情防控指示精神、1月27日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文春方指出,该区严格按照一级响应机制要求,提升站位,自1月22日以来,连续召开联防联控工作紧急会议,迅速成立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反复指导、调度、督查,相关部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取消春节休假,按要求到岗到位,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有效有力,并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文春方强调,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工作指挥部的领导下,实行指挥长负责制,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经开区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执行到位。要加强党委领导,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按照安排部署做好督查、协调工作,区纪工委、党群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市要求,扎实落实到位。区纪工委要整合力量,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加强作风督查;区党群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一个一个乡镇、管理处督查到位;区宣传部要把握好度,加强舆论引导力度,强化报送程序,确保新闻报道、上报信息的权威真实可靠。要加强群防群治督查,村(社区)、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实行网格化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充分利用好微信工作群,尽量少开会、开短会,提高工作效率,提前安排部署,打有准备之战。

谢春生强调,要不折不扣地落实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区四级要求、部署、安排,坚决贯彻落实到位;要提升提振三级工作状态,强化区、乡镇(管理处)、村(社区)精气神;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科学应对,妥善处置,明晰责任分工,强化工作保障;要协同协调上下左右关系,确保指挥高效、调度灵活、工作到位;要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