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经开区:选派60名科级干部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4 17:23 浏览次数:1


2月13日中午12点,岳阳经开区政法委书记方雁冰刚开完全省政法战线电视电话会议,随便扒了两口盒饭,便又匆匆赶往湖南德爱威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与此同时,刚从岳阳鸿升电磁科技有限公司回到办公室的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易磊,便将当天上午了解到的企业情况进行信息汇总,并制定出针对该企业的防疫工作方案。

作为该区选派到企业的防疫联络员,如今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全力服务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按照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要求全力支持和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攻坚战。岳阳经开区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2月12日,该区召开选派驻企防疫联络员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后,选派的60名科级干部分别到达指定企业开展防疫指导工作。在鲜艳的党旗下,他们立下铮铮誓言:“努力践行抗疫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倾尽全力、共克时艰,为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企业目前的到岗人数具体是多少?所有员工内有多少是湖北籍员工?企业做了哪些防控措施?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2月12日下午5时许,在驻企防疫联络员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后,方雁冰就赶往德爱威云建材,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谈交流,了解企业目前的基本情况和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企业员工流动情况进行人心稳定,对企业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充分沟通并积极帮助解决。方雁冰说,企业自身在复工准备上也比较充分,目前各项工作开展都十分有序,接下来将进一步对企业的食堂、宿舍等区域进行排查,确保企业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于2月10日复工,目前到岗人员19人,进行设备维护保养,实验室的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为下一步的生产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湖南德爱威总经理助理王秀梅说,企业属于订单制模式,尽管到岗人数不多,但从未半点放松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驻企联络员的进驻,给企业疫情防控和专心生产增添了更多信心和安心。

2月14日上午8点,易磊便与市级联络员易炼守候在鸿升电磁科技的大门口,与企业保安一道对上班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张贴宣传告示。厂房内,机器轰鸣,6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易磊跟随指导消毒人员对人员所在区域和厂房外区域实施全覆盖、无死角的杀毒除菌。随后,她又与鸿升电磁科技董事长黄烨华共同商讨企业防疫工作方案的完善补充。做完这些事,已是上午11点多。

“事情虽不大,但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细心,容不得半点马虎。”易磊说。

几天来,易磊与企业员工同步上下班,帮助企业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员工健康状况摸排、进出口车辆检测、物资采购与发放、卫生清洁与消毒、员工用餐等方面做出了周密细致的指导与协助。

黄烨华说,“驻企联络员的到来,为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能将主要精力集中于生产方面,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为企业发展助力解难。”

据了解,经开区组建的驻企防疫联络员队伍,将帮助各企业开展防疫工作,通过摸排区内各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为他们补齐防疫物资,督促他们做好体温检测、检测筛查、个人卫生、食盘消毒、集体宿舍管理、工厂防疫工作体系和责任体系建设等工作,做到“一厂一方案”。同时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等“三个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截至2月13日,经开区复工复产企业76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6家,非规模企业30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为33.2%,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