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防疫期间表现突出 我区一干部被火线提拔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8 08:10 浏览次数:1

周旭东同志在担任廖家桥临时总支书记期间勇挑重担,挺身而出,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拟任命他为廖家桥村党总支委员”。2月17日 ,岳阳经开区西塘镇召开的党委会上一致表决同意了这项任命。

1月28日晚,廖家桥村一常住居民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廖家村支村两委被全部隔离。危急关头,廖家桥村石港组组长周旭东临危受命,担任廖家桥临时总支书记。

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周旭东日夜带领2名临时支部成员,10余名党员志愿者,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他及时组建了信息排查、人员隔离、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工作小组,确保了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他挨家挨户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劝说村民不要聚集;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走遍了全村的每一个角落。他及时为隔离户提供各种物质支持,尽全力消除隔离人员心中的疑虑和恐慌,晚上他带头在村口卡点值守至深夜。

“平时看不出,刚开始怕他吃不消,但通过每天电话联系,以及十四天后的工作现状来看,周旭东同志有激情,有章法,出色完成了组织赋予的使命。”现任廖家桥村总支书记高本贵对这位临时“接班人”赞许有加。

“要通过对周旭东同志的火线重用,在全镇疫情防控中识别干部,激励干部,树立正确导向,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写入疫情防控的战斗檄文中,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西塘镇党委书记方敏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