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两手抓 两手硬 两不误 两促进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8 08:13 浏览次数:1

2月17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工作,听取情况汇报,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他强调,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当前最吃劲的阶段,咬紧牙关,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主责主业,做好产业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区领导许淞、谭国良以及经开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近期,经开区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采取完善联防联控体系、出台扶持企业政策、突出分类指导等积极措施,打出了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的“组合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上,文春方对前段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他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经开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在中央、省、市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夯实了基层防控工作体系,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体现了经开区人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精神,同时也彰显了国家级经开区综合治理能力。

文春方强调,经开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引导和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呈现出介市早、动员广、谋划深、有贡献等特点。春节前夕,区工委第一时间调度,各相关部门对重点企业和疫情防控物资原材料供应企业跟踪服务,并派驻驻厂代表,充分调动乡村基层力量,建立临时党支部,医药产业链顺势而为,口罩生产、原料供应等企业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文春方要求,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阶段”,认清形势,咬紧牙关,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区下达的指令和文件精神要求,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协调,做到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当前,要着手于《企业复工防疫实操手册》的印发,精准核实数据信息,结合经开区实际,做好市场落实“1+2+1”防控体系的具体化方案。同时,经开区作为全市产业项目建设主战场,要聚焦主责主业,为省“5个100”项目、市级领导联点重点项目和区“2+10”项目创造条件,做好充分准备,实现经开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