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通海路管理处:严防输入性疫情 再掀人员排查热潮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9 09:41 浏览次数:1

随着复产复工复市的来临,城区人流量不断增多,为严防输入性疫情,岳阳经开区通海路管理处在辖区的13个社区小区、51个物业小区、22个机关事业单位小区、19个无物业小区、7个还建小区、3个市场设置115个卡口,联合市区有关部门安排300余名党员干部一线驻守,督促社区、机关事业单位、物业在小区门口设立“五个一”,并落实“六项责任”,各卡口落实监督居民佩戴口罩,并进行询问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

继第一轮全面排查湖北—岳阳“双向人员”后,该处一边依次对在册的“双向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解除管控,一边积极研究部署返程、返家、返工、路上往返等“四返人员”排查管控工作。

2月16日开始,该处在各卡口及小区采取查通行证明、看行李携带、核网格信息、调公安数据等“四种措施”盘查“四返人员”,并着力群防群治,公开举报电话,通过巡逻车、音响、小喇叭进行宣传,动员“四返人员”主动报告和群众进行举报。

对核查出来的“四返”人员,根据其来源地、是否有健康证明、活动轨迹、来访缘由等情况,采取审慎准入、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劝返等方式分类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