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科伦药业:复工率开工率达80%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9 09:41 浏览次数:1


“科伦药业生产的藿香正气合剂属于国家正式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诊疗方案目录产品,通过市、区两级驻企联络员的共同努力,日前,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已专门发文向全市推荐优先采购该公司生产的药品用于疫情防控。”2月18日,面对记者采访,湖南科伦药业总经理刘伟强说。

2月12日,经开区办公室副主任、区驻企防疫联络员李太平与岳阳市驻企防疫工作联络员刘昊一道进驻湖南科伦制药岳阳分公司。连日来,他们坚持查死角、补漏洞、抓落实,将驻企防疫工作联络员职责落实落细,主动作为,强化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构筑了一道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经开区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引擎、主战场、主阵地,园区内企业、项目众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区把恢复生产保证社会正常运转当做当前的重要任务,根据自身特点,制定新的保障措施确保企业、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科伦药业是岳阳市扩能倍增的领军企业,创新研发能力居国内一流水平,其新药研发及生产项目入选湖南省五个100重大项目计划,也是经开区“189”工程的标杆项目之一。该区全力为企业构建疫情防控“1+2+1”联防联控体系,即一个企业主体、两个协调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和联点管理单位)、一个驻企联络组。对企业负主体责任,并严格加强疫情防控属地联点管理和行业管理的基础上,“一对一”派驻驻企联络员,督促指导,联防联控,织牢网络。

驻企联络员与科伦药业共同商定防控方案,实施科学的流程监管,开展全面的厂区消毒。安排专人,对所有进出厂区人员严格执行“三步曲”:戴口罩、测体温、手鞋消毒。各车间使用高温、消毒剂和清扫等方式进行消毒、灭菌,并记录报备。将车间、部门划分为不同网格,要求网格间人员原则上不互相走动,沟通主要以电话方式进行,每个网格配备卫生员,定时消毒,及时登记存档。同时,建立两个集中隔离点,对有武汉接触史的员工一律隔离14天,对湖南省内其它地市州员工一律隔离7天。目前,集中隔离的60人中,有48人已解除隔离并返岗。

据刘伟强介绍,在市、区两级的坚强领导和大力帮扶下,截至目前,科伦药业已开工生产线8条,开工率80%,复工752人,复工率80.86%,全力保障抗疫药品注射用单磷酸阿糖腺苷、注射用头孢曲松钠、注射用阿奇霉素、阿莫西林胶囊以及中药制剂的供应。据了解,2月份已实现销售372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