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化危为机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9 09:50 浏览次数:1

谢春生主持召开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专题会

2月18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主持召开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专题会,区领导许淞、谭国良、李兴吾、江东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2月18日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全区复工复产基本情况汇报、存在的问题以及后段建议。谢春生指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抓住机遇,化危为机,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谢春生强调,要进一步把握重点。推进工业企业特别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情况下的复工复产,确保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70%。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在区联防联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明确分工,加快备案,优化疫情防控“1+2+1”驻企联络员服务,引导、推动、督促企业开工。要进一步加强调度。设立专门的复工复产复市调度小组,加大对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调度和复工复产后企业生产疫情调度,确保不打乱仗。要进一步提供保障。全力做好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保障,疫情防控“1+2+1”联防联控体系服务保障,以及项目争取、招商引资、外贸出口、医疗公共卫生产业发展等政策保障,抓住机遇,化危为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