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硬核举措 为一线党员干部鼓劲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9 10:20 浏览次数:1

“周旭东同志在担任廖家桥临时总支书记期间勇挑重担,挺身而出,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拟任命他为廖家桥村党总支委员”。2月17日,西塘镇召开的党委会上一致表决同意了这项任命。

1月28日晚,廖家桥村一常住居民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廖家村支村两委被全部隔离。危急关头,廖家桥村石港组组长周旭东临危受命,担任廖家桥临时总支书记。数据梳理、电话核实、卡点巡视、清查排摸、随访核查、劝说沟通……每天起早摸黑工作到凌晨,这是战“疫”以来,周旭东千头万绪的日常工作。

周旭东的工作状态,也是迎战疫情以来全区一线基层党员、干部的缩影。

为坚决阻击疫情,全区各级党员无私无畏,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特别是正月初一以来,各乡镇(管理处)、村(社区)和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全天候在战斗状态,没有放松一天。在春节这个本该阖家团圆的时刻,他们放弃休假、忘记疲劳,守护着万家灯火,用实际行动恪守着对生命的守候。

为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区出台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建立培养锻炼干部、考察识别干部、关怀激励干部机制的通知》,坚持强化正向激励,树立鲜明导向,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干部进行推荐提拔重用,并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干部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等硬核举措,集中推荐宣传报道多名先进典型,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我区划拨专项党费36万元,用于补充疫情防控物资购买经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经费、疫情防控宣传经费和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的特殊党员群众。

“要从严识别考察干部,让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实现真金火炼。”区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强调。该部还对各级单位和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时考察、实时督战,对不敢担当、落实不力、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行为严肃问责。在疫情防控中发现的能够经受住严峻考验、做出重要贡献、得到群众公认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