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召开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0 08:20 浏览次数:1


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3月19日上午,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市纪委工作要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主持会议,区领导赵瑾、万俊锋参加。

2019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全区党员干部作风不断优化,纪律观念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政治生态不断改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文春方要求,要强化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努力奋斗作出战略部署。在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省委书记杜家毫明确提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在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上,市委书记王一鸥提出“五个聚焦”。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

文春方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始终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始终做好服务大局的结合文章,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问题,较真碰硬,全过程督查;始终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执纪理念,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全面小康决战决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始终坚守政治巡察的职责定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抓巡察,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始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筑实思想堤坝和道德防线;始终锤炼铁面执纪的干部队伍,刀刃向内,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形象清廉的纪检监察队伍。

文春方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向谁忠诚、怎么体现忠诚、靠什么支撑忠诚”的问题想明白、弄清楚、做到位,做忠诚的表率;特别注重家教家风,防止“提篮子”“打牌子”“拉款子”现象,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做干净的表率;立足岗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做担当的表率。

谢春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科学谋划,牢牢把握住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动权,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组织要把牢开展工作的基本点,积极稳妥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担当作为,对标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工委要求,聚焦疫情防控,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全区经济社会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赵瑾作《聚焦中心大局、提升监督实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