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日产10万只 复工众人帮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30 08:36 浏览次数:1

——近距离见证贝烨口罩诞生记

 进湖南贝烨医疗有限公司采访,记者须彻底“净身”。先用洗手液清洁双手,风干,全身消毒,更换专用服装,再次消毒。3月28日早上,一套五六分钟的清洁程序下来,“全副武装”的记者穿过4扇门,走进湖南贝烨医疗有限公司的口罩生产车间,近距离见证口罩的诞生。

密封车间内,白炽灯下2条流水线设备发出有节奏的声响。一体机故障检查,整理绑带,收集分摞……孙荷英等10名工人分工明确,熟练忙着自己手上的活,蓝色的连体劳保工作服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他们身边堆积着原料和刚完成的半成品。

成卷的无纺布与熔喷布被按顺序叠放,压合进机器,然后“啪嗒哒、啪嗒哒”被自动切割成口罩的外形,机器仿佛会说话,分分秒秒说着“抓紧产、抓紧赶”。布料经过自动叠压、缝进鼻夹、包边、焊接耳带,再经过消毒等程序包装成品。为了保证机器24小时运转,贝烨公司安排工人3班倒。

公司总经理陈礼林告诉记者,车间两条生产线,分别生产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无菌)和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非无菌)。目前全厂日生产量可达10万只。

看着眼前忙碌稳定的生产厂景,记者不禁提问,贝烨的复工之路是否一路顺风呢?

陈礼林回忆道,大年三十下午,他就接到岳阳经开区发改局工信科负责人易猛的复工通知。正月初一,陈礼林携5名员工到岗,初二开始生产。凭借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陈礼林决定停下其他种类产品的生产,全力以赴赶制口罩。

然而,当时公司只有一条生产线,且公司的生产设备已在年前送往湖北仙桃检修。突发的疫情让往来湖北的交通阻碍重重。

此时,救厂于水火,就是救民于水火!初三下午,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赶到贝烨公司调研,研究解决设备运输问题。易猛多方协调,为同行人员找来4套防护服,为过境车辆办好了通行证;康王乡党委书记吴昌华带队连夜出征。初四10时,设备运回公司,技术人员迅速安装调试。初五凌晨开始,口罩生产大干快上。

特殊时期,紧急招工难上加难,原材料的采购也需要资金运转。想中小企业之所想,急中小企业之所急,岳阳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动员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区财政局全力支持贝烨公司生产,将省级一次性招工稳岗补贴资金发放至该企业。

有了资金,企业一下子“活”了起来。复工2个月来已生产口罩360万只,供省、市指挥部统一调用,部分直接发往岳阳基层医疗单位。防疫期间,省委副书记乌兰,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等都先后到贝烨调研、指导、督战。

作为疫情暴发前我省4家专业生产口罩的企业之一,贝烨目前共有40个种类医用耗材产品,具备相对应的40个资质,真正做到了“一品一证”。陈礼林还透露,他向市红十字会捐赠了包括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一次性使用手术衣、帽等在内的价值38.38万元的防疫医疗物资。

青年工人张登负责一体机开机维护等工作,一直手忙脚乱。记者问他收入如何,他说:“2月份的工资到手有八九千元。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