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岳阳经开区:部门联动整治交通“顽疾”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30 17:07 浏览次数:1

“您好,例行检查,请出示您的驾驶证和行驶证。”3月30日上午9点,在康王乡奇西线乌江加油站路口,记者看到交警正在设卡检查,在查验相关证件齐全后,予以放行。

当天,岳阳经开区公安分局、交警白石岭大队、区农机办、区校车办等部门组成联合整治行动组,组织精干执法力量30余名,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康王乡和西塘镇两个稽查点,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共计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6起。

“此次整治行动以辖区乡镇公路的重点路口、重点路段、事故多发地段为重点,对超速超载超员、无证驾驶、农用车载人、无牌无证上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最大限度压缩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安全、通畅。”交警白石岭大队副大队长彭吉良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要求,经开区自去年12月起,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通过采取部门单独执法与联合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期一年的集中整治行动。在未来一年内,围绕“两客一危”车辆限时禁行、未报废、未检验等交通违法行为;货车超限超载运输;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商务车非法运营;变型拖拉机逾期未检、未报废、无牌无证驾驶等10种交通顽瘴痼疾开展集中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