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岳阳经开区监工委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2 16:43 浏览次数:1

7月2日上午,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监察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岳阳经开区监工委”)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出席。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建雄以及区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

监工委是党领导下的反腐利剑,担负着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重要职责。监工委的成立标志着我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实现了监察功能全覆盖。

林彰良宣布岳阳市监察委员会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监察工作委员会成立,并与文春方共同为岳阳经开区监工委揭牌。李建雄宣读了《关于岳阳市监察委员会向特定区域派出监察机构(监察专员)的实施方案》。

文春方在致辞中寄语大家,要党性坚定、政治过硬,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舍我其谁的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利剑出鞘、愈显锋芒,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努力把纪检监察队伍打造成为执纪监督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