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发挥基层党建作用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7 17:48 浏览次数:1



7月17日上午,区工委书记文春方深入光亚智谷项目地块,现场办公,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督导项目加力加速推进。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党员带头表率作用,以“珍珠山公园”建设为典范,确保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谭国良参加。

光亚智谷是2020年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岳阳市级领导联点重大产业项目、岳阳经开区“2+10”工程领军项目和现代物流产业链重点建设项目。文春方实地察看了项目推进情况,听取项目总部用地征拆、物流用地征拆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后段项目推进工作任务。

文春方指出,项目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经济建设的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区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坚持“项目为要、项目为重、项目为先”的原则,始终把产业项目摆在头版头条位置,紧盯目标,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全力打好打赢项目攻坚战。

文春方强调,乡镇、管理处、村(社区)作为项目用地征拆的主体,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加强政策宣导,做好群众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作用,党员干部作风要硬起来,在政策落实上要公平公正,实行联片包干制,深入一线,限时完成任务;党员干部形象要竖起来,党员带头征拆,作群众表率,共同为项目推进贡献力量。

文春方要求,要尽好属地责任,以“珍珠山速度”“珍珠山模式”为典范,全力摸清底数、细化任务,列出工作清单,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总结过往项目建设的经验、流程,在禁违、人口认定、安置等方面形成模块化,提高效率,保证工作有序进行。同时,项目方也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审批手续等工作上全力配合,确保做到土地挂牌之日就是项目开工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