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强化防控机制 做好打持久战准备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4 08:33 浏览次数:1

8月3日下午,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全区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会,传达国务院、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当前以及下阶段工作任务。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李兴吾参加。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了市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岳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清单>的通知》。

文春方强调,防控要抓小抓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和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上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强化联防联控机制,以各项工作的准备到位确保疫情防控的万无一失。措施要落细落实,按照市相关文件要求,尽好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的相关职责。责任要压紧压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落实好“四方责任”,按照市防控任务清单,结合我区实际,对应对照,做好责任单位清单制定。同时,各乡镇、管理处要强化应急演练,做好物资储备和专业培训,抓好督查督办,倒逼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