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代表文春方:担当发展主引擎 建设省域副中心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1 09:03 浏览次数:1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有很强思想性和针对性的报告,完全符合岳阳工作实际。一是有高度,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二是有厚度,“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成绩斐然、来之不易、可圈可点;三是有力度,“十四五”和今年工作谋划部署科学前瞻、全面系统、精准有力、切实可行;四是有温度,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件件民生实事体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五是忠诚度,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效能意识和服务理念,彰显了政府的公信力,体现了对党忠诚、为民尽责、廉洁干事的使命担当。”岳阳市人大代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文春方如是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实干为先、项目为王、产业为重,加快挺起岳阳高质量发展‘脊梁’”的要求。文春方表示,经开区将始终坚持“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项目建设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推动园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一是紧扣目标,即担当发展主引擎,到2023年GDP过500亿元,2025年GDP过700亿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度,完成GDP339亿元,增长15.5%;技工贸总收入1355亿元,增长11.5%,努力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中走在前列、多作贡献!我们将不断招大引强,壮大区域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不断强化企业帮扶,推动现有企业扩能倍增,做大龙头企业,壮大主导产业,新增规上企业56家,总量达414家,筑牢产业发展的“四梁八柱”;不断提速项目建设,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以更多的实物工作量,保持投资稳定增长的好势头。二是扭住关键,即推进园区体制机制创新。始终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大力度推进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动“园区的事在园区办结”,突出主业,加快发展。三是聚焦重点,即主抓产业项目建设。一要聚焦智能制造与传感器产业园建设,智能制造与传感器产业园是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集群效应强的重大新精尖产业项目,当前正处于重要机遇窗口。我们将加快对接武汉大学谈判签约,确保与省高创投的合作首期10亿元产业基金注资到位,引进京东方等10个以上规上项目入园,快速形成“落地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打造一个集群”的倍增效应。二要聚焦生物医药及应用、电磁及磁力装备、节能环保和石化三大优势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招引“环境友好、有成本优势、有市场前景、有带动能力”的产业项目50个以上。其中,投资过100亿元项目2个以上,投资过50亿的工业项目2个以上,投资过10亿元的工业项目10个以上。三要聚焦做实临空经济区建设,积极抢抓湖南全域低空开放试点机遇,按照控制区100平方公里、核心区60平方公里、建设区30平方公里规划建设,在区域规划、项目融资、片区开发、项目招引等几个方面发力攻坚,强势打造临空经济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