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3 09:32 浏览次数:1

2月22日上午,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全区城市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部署会,传达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提前谋划、科学部署。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区工委领导许淞、郑德明、李兴吾等参加。

我区作为岳阳的“东大门”,人居环境整治一直是我区重点工作。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文春方召集城管部门负责人就城乡结合部、“五线”等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开展全区范围内集中整治,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力、同频共振。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垃圾分类处理、老旧小区改造、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等方面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文春方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交流,研究具体解决措施。他指出,近年来,我区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但一些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沿湖沿河岸边仍然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差,人居环境仍有待提升。

文春方强调,要提高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里始终装着人民,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尽最大努力让老百姓的生活环境更优美一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要明确整治目标,争先创优,让老百姓打收条,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和亮点。要做好与“五线”、雨污分流、垃圾分类、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的结合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较真、属地负责、立足长效的原则,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上肩,深入一线解难题,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强化执纪监督力度,压实属地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清单制,任务层层分解交办,无盲区、无死角,形成常态化环境综合治理体系。要高位推动,强力推进,成立区工委主要领导挂帅的工作专班,实行书记负责制抓总,分管领导做好各项工作的协调调度,完善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工作保障,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