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岳阳经开税务:全国人大代表为税务工作点赞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4 09:14 浏览次数:1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组织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彪,聆听企业对税务部门的工作建议及服务诉求,及时回应关切,把“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及时送到企业手中,税企携手共谋助力经济发展良策。

“去年公司共享受到了税费减免850.19万元,其中因增值税改革享受增值税及附加减免277万元、享受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90万元、招收退役士兵享受增值税减免14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企业所得税360万元,此外,作为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还享受了企业所得税优惠26万元。国家这么大力度的减税降费,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为我们实体企业在困难时期送来了温暖、提振了士气!”陈勇彪代表谈起税务部门过去的工作时,连声称赞道“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期,税务部门为企业‘量体裁衣’,千方百计地为我们优服务、出实招、解难题,帮助企业享政策、降成本、抢机遇,让我们倍感温暖。”

坐落于岳阳经开区的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工业磁力设备生产企业之一,其生产的电磁产品畅销国内外。2020年受全球疫情冲击,公司产品订单减少,销售收入下滑。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宣传,派出先锋服务小分队,“点对点” 辅导企业申报,确保企业该享受的政策红利一个不漏,同时,还辅导企业办理了50多万元税款的延期缴纳,降低了企业生产的资金压力。

陈勇彪表示,2021年是充满新机遇,面临新挑战的一年,也是融入新格局,攀登新高峰的一年,科美达公司将在税收政策的助力和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主动化危为机,积极拓展研发方向,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巩固国内国际市场地位力争,在保住现有产品技术优势的基础上,不断研发出新的拳头产品,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