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文春方实地督导我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9 13:33 浏览次数:1



规范流程 营造氛围 确保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4月9日一早,区工委书记文春方深入金凤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督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带头接种疫苗。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统筹安排,规范接种流程,安全有序推进我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金凤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文春方伟仔细察看了接种点的候诊区、询问区、接种区、留观区设置情况,详细了解了疫苗接种流程、接种人群、数量等情况。随后,文春方在医生的引导下,填写疫苗接种登记表、接受体检、接种疫苗。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新冠疫苗接种达9996剂次,有6个接种点,分别为金凤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海路卫生服务中心、木里港卫生服务中心、康王乡卫生院、西塘镇卫生院和游港河卫生院。同时,我区还将新增2个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至6月底,全区将计划完成新冠疫苗接种9.3万人。

文春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接种流程,配足选优医护人员,积极稳妥、安全有序推进我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统筹安排好新冠疫苗接种管理工作,抓好接种人员的信息登记、跟踪回访、应急处置等工作,保证接种质量、提高接种效率、加快接种进度。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营造全区上下共同关心支持接种工作的环境氛围,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