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强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 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5 08:20 浏览次数:1

谢春生组织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4月14日下午,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前段我区教育整顿工作,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推动全区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出席并讲话,区工委领导严若鹏、江东红,各乡镇(管理处)党(工)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五个工作专班成员等参加。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我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实现了良好开局。组织领导有力有效,成立了高规格的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了系列会议,出台了系列针对性文件,形成了条块协同、运转高效、落实有力的工作格局。学习教育入心入脑,以党史教育为牵引,加强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夯实了忠诚根基、筑牢了廉政防线和营造了争先氛围。实事办理可圈可点,通过开展“学中练、练中学”、“我为群众办实事”线上线下征求意见、“民警进万户办实事”等活动,督促整改案件134起,整改29起,迅速回应了群众关切。

对前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后,谢春生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关乎整个教育整顿成败,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政治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本着“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原则,深化学习教育,做好政策宣讲,全面开展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解决思想认识层面问题。要抓好线索核查,加强案件办理。问题线索是组织查处的源头和基础,要拓宽渠道全面查、突出重点深挖彻查、紧盯线索从严督办、把握政策精准查处,把握好政策运用尺度,实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要坚持常态长效,清除顽瘴痼疾。坚持“找病灶”与“查病因”相统一、开门整治与联动共治相统一、“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项机制。

谢春生要求,要压实责任链条,务求工作实效。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强化责任落实,守住安全底线,准确把握舆论宣传的时、度、效,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同时,要务求整改成效,把查纠整改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庆祝党建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查纠整改工作整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扎实稳妥推进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建设法治经开区、平安经开区和“三区一城”的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