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超常举措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落实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4 15:19 浏览次数:1



9月13日下午,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前往现代装备制造园、金荣科创园实地调研耀宁新能源、武汉大学传感器研究院、上海电池隔膜等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现场调度办公为企业解决当前重点难点问题,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快落地、早建成。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燕,以及区相关部门单位、耀宁科技集团、金荣集团岳阳项目部等负责人参加。

“研发车间布局在哪里?人才宿舍装修进展如何?员工生活设施配套情况怎样?……”文春方先后深入研发车间、人才宿舍装修现场等地,边走边看,边听取情况汇报,边与项目负责人及园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耀宁新能源、武汉大学传感器研究院、上海电池隔膜等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以及当前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并逐一明确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列出责任清单。

今年来,我区大力践行省“三高四新”战略,加快“五好”园区创建,牢固树立“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理念,当好服务于项目的“店小二”,加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区工委领导始终靠前指挥,一线办公;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调度。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高举项目为王的发展大旗,自觉投身服务经济、服务项目的主责主业,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今年1—8月,新开工产业项目28个,续建产业项目28个,新竣工产业项目13个,新投产项目9个。计划全年新开工项目40个、竣工项目20个、投产项目15个。

文春方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开区奋勇担当岳阳“发展主引擎、市域副中心”使命,围绕“五好”园区创建,全力聚焦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招商形势喜人、逼人,各项指标高开高走、高位运行。

文春方强调,产业项目建设是我区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相互配合,进一步把工作任务量化、具体化,明确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工作责任,强化要素保障,以超常举措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落实。作为国家级经开区,要充分彰显出各级干部能力、担当、作风,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做好协调,发挥主人翁精神,以“5+2”“白+黑”的工作作风,全力加快项目早日落地建成投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