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变“面对面招商”为“屏对屏招商”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7 10:04 浏览次数:1

岳阳经开区创新工作方式防疫招商“两不误

9月16日下午,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与宏基园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国玮,山西国瑞新能动力系统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文、总经理孔斌等企业高层进行远程视频连线,双方就乌克兰UGT6000C燃气轮机项目落户经开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坦诚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为我区通航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区工委领导游志坚、姚海燕及区发改、区招商、区轩达公司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山西国瑞新能动力系统发展有限公司主营燃气轮机及零件制造、销售,于2020年初与乌克兰公司就引进UGT6000C燃机技术与技术团队合作生产制造中型燃气轮机签署协议。该项目核心技术属“中国卡脖子”技术,主要应用在舰船、飞机、发电站及分布式能源等领域。

会谈中,国玮、丁文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方向和优势特点,他们表示,岳阳是湖南省域副中心,经开区又是岳阳的东大门,区位优越独特,交通便利,发展潜力巨大,双方合作空间广泛,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寻找契合点,实现合作共赢。

文春方表示,此次采取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会谈交流,既是严格遵守当前对疫情防控的管控措施,同时又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交流中,文春方对项目表示了认同,他说,企业为国家产业发展、解决“卡脖子”问题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作为国家级开发区,也肩负着实现国家战略的使命和责任,双方建立合作,必将推动国家战略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春方强调,当前,通航产业正处于发展风口,湖南是全国第一个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份,岳阳作为省域副中心,交通、区位、人才优势明显,为双方在通航产业方面的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经开区将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成立工作专班,希望双方进一步对接沟通,在技术、市场、投入产出指标等方面进行充分论证洽谈,达成高度共识,力争在10月底签订协议,以“主人翁”的姿态、最优的服务高效推进双方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