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工委会召开会议(2021年9月22日)

来源:经开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3 09:26 浏览次数:1

传达学习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研究国有公司构架方案

9月22日下午,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2021年第16次工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议、9月15日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工作座谈会议和9月17日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明确落实举措,安排部署后段工作。听取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等相关工作。区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一鸥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七个“持续用力”,将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体化,对标对表,成立领导小组,全面动员部署,制定出台工作方案,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强化综合保障,抓出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市政府9月15日和9月17日会议精神,提振精气神,彰显经开区担当作为,严格按照我市部署要求,在经济运行、财源建设、产业项目建设、“五好”园区创建、专项检查评估等方面工作全面争先创优,坚决打好2021年收官之战。要咬定目标、争先创优、走在前列、多作贡献,把经开区的喜人来势态势转变为胜势。要增强信心多作贡献,坚定目标多作贡献,创新方法多作贡献,加强领导多作贡献,全面争先创优,各部门单位落实“一把手”负责制,采取超常举措,坚决超额完成各项任务指标。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区工委分管领导牵头挂帅,树牢全区上下“一盘棋”思想,统一指挥调度,加强联点领导责任,分片包干,全力高位推动、主动靠前指挥。要强化督导,采取现场督查、暗访调查、定期排查等形式,加大督查调度的力度和频率,一级督一级,以此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形成合力。要强化保障,确保经开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效运转。要强化目标,精准聚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和要求,把测评要求一项一项弄清楚、把工作任务一项一项领回去,有的放矢狠抓执行落实,强化举措、压实责任、提升水平,出亮点、出成绩,力保“不丢分、争先进”,为全市文明城市复审测评作贡献。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国有公司构架方案。